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雞公山

今日去雞公山,只有一個山,好易行。去雞公山,當然在西貢等。呢班人越來越遲。八點廿分,才見師傅到。

今日出隊人數不多:師傅、阿鄺、黃生黃太、兩何、阿葉、妙玲、肥奇姑姑和我,共十一人。肥陳因病缺席。我地由西貢碼頭出發,上竹洋路。


經過山寮村口。









上到麥徑四段,轉右逆行,落水浪窩。我地好似行番轉頭,行完似的。今日有越野跑比賽,沿路好多人。
 來到水浪窩麥徑四段起點。
經過比賽的水站。參賽者仍未到。
上雞公山是連續不斷的石級。今日冇乜風,都幾熱。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上完斜,帶頭的參賽者已走了一批。但沿路仍不斷有跑手走過。這段是落山路,佢地都走得幾快。









上到山頂,我地休息一會,吹吹風。睇住跑手比賽。上雞公山一段,佢地都行到索氣。好辛苦。




今日天氣不佳,灰矇一片。下面的企嶺下海都幾乎不見。



休息完,下山去。




落雞公山的路不易走得快,頗斜和多砂石。

終於到石坑路口,已落完山了。
今次師傅選擇這條路落榕樹澳。這條路在榕北走廊之前,較榕北走廊冷門的。
看看這條路,也不算難走,普通山徑一條,但較少人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久來到出口,在榕北走廊的石澗附近。


我地在石澗上大休。


十二點前離開,出引水道。










 我地很少走這條路。多數走另一半出北潭涌。





終於到榕樹澳了。
但又有一條長長的引水道。同石壁-狗嶺涌引水道一樣咁悶。好討厭的。足足要行40分鐘以上。








半個鐘後,行到壩口。今日水漲。




 
沿路都有好多花草,又有虎斑蝶欣賞,調劑一下。




一點前,終於回到水浪窩。匆匆換過衫,搭車走人。
下次上燕岩。大埔火車站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