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

八仙嶺至鳳園

今日冬至,天氣好熱,出發不久,我想溫度都有20度以上。今日上八仙嶺,這種天氣將會是頗辛苦的。先搭巴士去大美督,上牛坳接八仙嶺自然教育徑。第二個站便是這個春風亭了。
今日出隊只有九人,算是人少了。出發不久,我地幾個便決定在屏風山落鳳園走人。



自然教育徑內,無論冬天夏天,經常都是悶熱。







今早地面有少少水汽,船灣淡水湖倒影著半島的山影,很美。



總算是冬天,天氣也清爽。很快便到上八仙嶺的路口。上幾段石級,便到仙姑峰了。






路上可以望見上星期的地點:吊燈籠至鳳坑的山脊。





上到仙姑峰
匆匆看一看風景便走了,山頂不大,容不下多個人和狗隻。


離開仙姑峰,落一大段石級,向湘子峰走去。



 



八仙嶺不算高,但在山脊上要上上落落幾次。
在湘子峰上休息一下,前面還有幾個山頭。下一個是采和峰。













 采和峰之後,便是曹舅峰。

 之後是拐李峰、果老峰和鍾離峰。


 
最後,亦是最高的一個便是純陽峰了。


到了純陽峰,最辛苦的路程已過了,停下來,又影相留念。



今日天色不錯,山下船灣和三門仔一帶都可清楚望見。

再向犁壁山進發。今日有組織舉行越野賽,由鳳園到純陽峰,沿路都好熱鬧。














來到黃嶺路口,照例大休。









大休廿分鐘左右,大家到齊了。出發去屏風山。今日好清,對面沙頭角、梧桐山等地都可以望見。更難得的是從屏風山下望,可以見到平山仔、沙螺洞。


















來到屏風山,大家便分道揚鑣,師傅等人落丹竹坑,我地五個落鳳園。落鳳園要行衛徑第九段,落屏風山天梯。師傅怕左呢條樓梯,所以轉走丹竹坑。我鍾意行呢條路。鶴藪水塘真是百看不厭。














落完天梯,我地轉左入平山仔。很久沒有走這條路了。平山仔較僻靜,很少人行這條路由沙螺洞去鶴藪。但這裡景色更佳。










從平山仔出來,可以看到整個山谷,山谷上便是今早走過的黃嶺和屏風山,我地沿脊行,兜左一個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出到沙螺洞了,經過問路石。






沙螺洞的村屋已很破舊,田已荒廢很久,薇甘菊滿佈。



終於出到大炮亭。還要沿車路落鳳園。今日好曬,所以選走車路。






兩點鐘才到汀角路。從屏風走下來,足足個半鐘。大家都很累了。
下次環走船灣淡水湖。請早15分鐘在大埔火車站集合。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P媽媽

DATE: 02/08/2009 22:51:00
EMAIL:
個多月前的沙螺洞還是一片翠綠,今天我路過時卻是枯草處處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Hau Yan

DATE: 01/13/2009 17:50:00
EMAIL:
同一日,我的起點是你的終點,我們由鳳園行到仙姑峰春風亭,途中我們應該遇上過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Arale Ruby

DATE: 12/24/2008 11:50:00
EMAIL:

2008 祝您聖誕快樂! 新年快樂喇喂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