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8日星期日

長短咀

今日出咀。上星期師傅話佢不出咀,我地要出自己出。咁我地就約好一齊出咀。上星期TP話出埋短咀。咁就最好。今晚要赴宴,好趕,但都要冒險出去。
要去大浪灣,當然是在北潭坳集合了。大家都好準時,八點九出發。逆走麥理浩徑第二段往咸田灣。經過大浪坳,也不休息了,因為要趕時間。












去到大灣分义路口,向師傅說再見,肥陳傷風,同師傅一齊走。其餘全部人都去長咀。

在村口士多轉左,經過廢田和廢村,不出咸田灣,慳少少路程。呢條路經過灣後樹林,很清幽。但草坪上的路徑不太明顯,小心向正確方向前進。















 出了叢林,接回主徑,向東灣走去。

山坳上回望大灣。很美。




在這裡欣賞風景,影下相。今早天陰,很舒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繼續向東灣走。去到東灣,我地不上東灣山,沿灣後的小徑上山腰路去長咀。在山坡上的大石是很好的路標。沿小徑直去大石處。大石旁也有小徑直下東灣沙灘。















很快便上到大石。


欣賞東灣一帶風景。







去長咀的路很易行的,小徑圍著東灣山的半腰處。




右前方便是長咀。






 回望
轉右出長咀。這一帶都是浮沙碎石,雖比米粉頂好一些,但也要小心。












我們不上左面的山崗,沿半島中部的小徑直出海邊。












小溪竟然有一對拖鞋。


在海邊吹風賞浪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跟著便向南走上山,在高地可以觀賞整個大浪灣。

上山的路很多碎石,要是下走的話,便要很小心。





外面是大浪咀和長咀洲,不計島嶼,應是香港最東的陸地吧?






來到大岩口。




沿山脊走回東灣山邊的環山小徑,離開長咀。這裡可以一覽大浪四灣。




向上走回環山徑,這塊石是地標之一。我地在此休息一下。






離開大石,本來繼續出短咀,但大部份的行友放棄了,跟另一隊行友上東灣山坳。TP一早講好去短咀,我地五個人繼續行程。






左方是短咀了?
去短咀的路不難走,都是一些芒草和小樹叢。浮沙碎石當然少不免了。








要橫過這溪谷(黃竹瀝),但對面的山坡已塌下,要爬上去。







一直向東走,很快便到了。







下面是沉船灣。沿岸走,長咀至短咀一覽無遺。



 


 向左望



前面便是短咀了。

沿脊行,高崖下驚濤駭浪。





來到這裡,急不及待影張相。


前行上這山崗,發覺是一條很窄的山脊,一邊是陡坡,另一邊的懸崖。


 前面頗險,呢兩個人繼續去,我地三個留在原地,欣賞四周景色。




 

 


前面兩個石排,一個是和尚洲,另一個是牛屎缽。


左面是蚊灣。
不等兩個回頭,我地先走,離開這狹窄的山脊。












回程不走回頭路,取中間的山徑上米粉頂。天氣又熱又曬,走了半天,十分累。














快到米粉頂,北望千溪海岸。



前面是米粉頂了。但仍要上大段路才到蚺蛇尖。

由米粉頂望向短咀方向。






我地不上尖,只是由東南面的山徑經過。




來到蚺蛇坳上,我地已追到先走的幾個人。

來到蚺蛇坳,我地轉左兜路。這條脊直指大浪灣,左面是東灣,右面是大灣和咸田灣。雖然這條脊的路也有很多浮沙碎石,但總比直落陡坡好行一點。






他不出短咀,但我們也追過他。




原本可以橫移回主徑落大浪坳,但為了再落一級,避開另一段斜坡,我地沿一條不太明顯的路直落。

落到一半,前面越來越斜,最後要坐低慢慢跣落去。
終於到了山腰的環山小徑,這條小徑很少人走的吧?小徑很窄,左面是很斜的山坡。




終於回到主徑了。由於已經是三點幾,我自己先走了。



由於要趕時間,沒有休息,一直到赤徑。已是四點十五分,太餓了。整天只吃了三個雞尾飽,唯有在赤徑坐一會,吃掉剩下的三個雞尾包,飲多幾啖水。總算有氣力走上北潭坳。



今天路程是長一點,但沒有去長咀幾年了,總算完了心願,又去了短咀附近看看,很滿足了。真要多謝幾位同我出咀的行友。
下次食開年飯,大埔上四方山。8:30分大埔火車站等。
-----

COMMENT:


DATE: 02/13/2009 07:38:00
EMAIL:
若由米粉頂落,不算太長。只是遠蚺蛇尖小小。長短咀分兩日行較好,不用太趕。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Gary Wong

DATE: 02/12/2009 21:51:00
EMAIL:
我都想去短咀,但係條路實在太長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