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八仙嶺-黃嶺-鹿頸

上星期有要事冇出隊。今日原定去西流江,師傅改線去八仙嶺。於是葉生自己同他的朋友去西流江。今日天晴乾燥,但頗熱。
師傅建議搭275R,不在大美督落車。佢話可以不用行車路。咁我地就在牛坳(郊野公園管理站)下一個站落車。
 車站旁已是上山的小徑。有路牌。

大家都是第一次由這條路上八仙嶺自然教育徑。呢條路一開始就上斜,不停上。好長,感覺上是行不完似的。幸好大部份都是在樹蔭下。師傅等人起步就帶前,不久便不見前面的一班人。事實上,離開巴士站,整個行程都不見師傅等人。八十幾歲人,唔駛咁搏丫。






終於上到自然教育徑。呌吓氣先。
慢慢上,邊行邊休息。


來到上仙姑峰路口,等齊人上。這段路不算長,但不斷上斜路,要休息一下。





沿路所見的植物。秋天到,這是金剛藤的果吧?



終於上到仙姑峰。


仙姑峰周圍的樹已長大了,遮擋了部份風景。不過,山上有很多蝴蝶。




由仙姑峰望過去純陽峰,還有好多山峰要行,又上又落,需要好多體力。

離開仙姑峰。

見到有一隊人由馬騮崖上仙姑峰。

放眼望去,遠處是下星期的目的地:吊燈籠和金龍脊。
下望船灣、三門仔一帶。

又過了一個山峰。


前面還有幾個﹗





兩位行友在後面慢慢行。







終於到了最後一個了。一鼓作氣,直上純陽峰。




行行講講,好快就上到峰頂。又不見師傅等人。

過純陽峰後,還有犁壁山和黃嶺。

落純陽峰過犁壁山。


似不似犁壁?
滿山都是芒草。



過了犁壁山,便到黃嶺。我地不上黃嶺,直往山下的三义路口。以往都是在這裡大休的。但今日不見師傅在這裡等我地。原來佢地上左黃嶺。佢地在山上,我地在山下。
既然沒有路標,我地等齊人落山。師傅等人落丹竹坑,我地看過路牌,路牌顯示落鹿頸路程較短。決定落鹿頸。




這條路景色不錯,沙頭角海一帶都可以望見。




到這裡又有一個路牌。本來打算去新娘潭,但路程較遠,都是落鹿頸算了。









越行越覺得呢條路好長。路牌顯示2.75公里,但時間是1.25小時。不要被距離所騙,路程雖短,但時間足足要1.75小時。






終於落到衛奕信徑。但還有好長的路才到鹿頸。

沿衛徑十段去鹿頸。這時才醒覺我地走多了好多路。今早不斷向西行,順著方向落丹竹坑較近,現在回走東北去鹿頸,即是向西行了一半路,又回走向東。白行。



我地不去尤德亭,直接落鹿頸。好在這條路景色優美。阿鄺生跟師傅落丹竹坑,已經行完,在小巴往上水途中。咁佢自己先行到上水等我地食飯飲啤。

鹿頸濕地一片青蔥。



到鹿頸村後的山路了。


這間屋有很多傳統的物品。







落到鹿頸,阿鄺生已在上水,我地搭小巴出粉嶺,然後搭的士去陳六記。肥奇不去,後面黃生黃太未到,只有我地四個人。

 下次去吊燈籠落蛤塘去谷埔。8:30在大埔火車站集合。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lico

DATE: 11/05/2009 22:14:00
EMAIL:
將軍澳~遺失迷你型松鼠狗
本人於 2009 年 10 月 26 日 重陽節早上 11:45 左右在將軍澳坑口附近遺失一隻迷你型松鼠狗 , 男, 淺啡色 ( 名 : 咖啡 ) , 有腳患 , 須長期服藥 . 現本人非常擔心 . 懇請求各好心人仕見圖若尋獲請即電 94121788 / 62726404 (24 小時 )  licolihk@yahoo.com.hk  / shannon_li@yahoo.com.hk 李小姐厚酬 ,   感激不盡 !
沒有見過的好心人 , 懇求請您幫幫手轉寄此郵件給住在將軍澳的親友!  特別居於村屋如~ 將軍澳茅湖仔村、馬游塘村、將軍澳村、魷魚灣村、坑口村、田下灣村   感激不盡! 感激不盡 ! 不好意思打擾 BLOG 主您, 不好意思!

26/10/2009 有途人曾在明德邨近寧路健康中心附近見過牠在徘徊 !
28/10/2009 有途人見到牠走入 將軍澳君薈坊商場 。
30/10/2009 零晨 5時左右, 有看更見到牠在 將軍澳廣明苑範圍 小便, 隨即將牠驅趕。
特徵 : 走得快時 , 後腿右腳時會縮起跛下跛下的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Mountain Yuen

DATE: 11/01/2009 20:58:00
EMAIL:
這幾日天氣真好  藍天白雲、微風乾爽,八仙嶺景色很好
 
2009 Nov 08 sun 有無興趣  港島東西一天遊呀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