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

白沙澳-深涌-水浪窩

今日十九人出隊,在高塘集合。七點七左右在西貢巴士總站等94號巴士入高塘。曬足差不多半個鐘才上車。去到高塘,還有幾個隊友未到。今日有陳太這個高手稀客。
高塘太曬,大部份人過馬路對面等。
八點半後出發。師傅話去白沙澳出水浪窩。咁就由海下路去白沙澳。要上完斜路,又落一段。


才到這個路口。這路口旁是青年營。這條路平緩易走,初段有樹蔭,很適合夏天行。這條路也是我第一次跟山水行的路線。
影張相,等齊人。
到白沙澳,天陰了下來,可惜冇風。

這片濕地是這條路線的一個地標。過了這片濕地,便是這幾間村屋。



這幾間屋和周圍的土地整住客不斷精心建設,花草不斷增加。

繼續向荔枝莊走,到了這個十字路口,轉左去深涌。看這路旁的餘甘子樹,已被採得七七八八。








走下山溪休息一會。



不知誰人給師傅的餘甘子。
休息完,向蛇石坳走。這條路不是水泥路,部份被嚴重侵蝕。

沿路都有山菍和餘甘子,又行又食。




到蛇石坳,黑雲到,但未落雨。也好,可以降溫。

從蛇石坳下降,對面馬鞍山頂已被黑雲遮蓋。


邊行邊看,到了深涌學校,即是到深涌了。


深涌計劃發展為渡假區,有一個高爾夫球場。趁現在還未成事,慢慢看看這值得珍惜的地方。




這片草地便是高爾夫球場。













大家最有興趣的反而是這條涌裡的魚。











離開這片草地,向榕樹澳走。






對面的雨吹過來,下了一陣雨。



轉眼又天晴了。
我在後面慢慢行。原來師傅等人在這士多小休,兼食豆腐花。我也食一碗 (有人請)。吃完出發。我變包尾。

經過紅樹林。深涌和榕樹澳之間的地方叫黃地峒,有很多古代居民遺跡。



到了榕樹澳,太陽又出來,十分熱。





榕北走廊路口。
每次行這條引水道都覺得十分悶,完全冇鬥志。







一早飲啤朋友便商量在馬鞍山某酒樓食午飯。來到這裡,剛巧有的士經過,我地隊尾四個人立即上車去馬鞍山,途中再「執」多一個上車。真好。

最後大部份飲啤的都是搭的士去頌安商場,除了三個。
下次8:30黃大仙地鐵站集合,上回歸亭落望夫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