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

大埔碗窰-草山-城門

上星期太忙沒有出隊。今日卻有五個人北上消費,但仍有基本會員出席。出發前已經下著微雨。今日的行程是上燕岩。於是入碗窰,逆走衛徑。


我都感到有小小奇怪,師傅應該會改線的,他不會在天雨下行泥路的。過了運頭塘,師傅話今日路滑,不如上鉛礦坳、草山。我當然贊成啦。天陰入樹林上燕岩,沒有什麼看頭。咁就上鉛礦坳。

劉氏夫婦在路口食早餐,我地先上。天雨上鉛礦坳,至少有條明顯的路,較易行。

上了一半,經過墳場,有一段較平的。
這裡才是郊野公園入口。還有一大段路要上。
到這裡我已是大落後。只有師傅和一位行友在我之後。
雖已很累,但終於到了鉛礦坳。為什麼咁攰?可能是天氣啦。

大家在這裡休息。

等齊人,照原定計劃上草山。

逆走麥徑,上。

這段石級很長,大家體力的差距顯露出來。這時,很多行山人士從草山下來。


快到草山的林路了,這時進入霧中。
 「歷盡艱辛」,終於到林路了。師傅已到了。體力還不如八十幾歲老人家。
到齊,又匆匆沿林路下山。

新建一個圍欄圍著這個紀念亭。為什麼呢?阻止野牛進入嗎?
我地沿林路下山去城門大壩。有人建議上針山,不過我當然唔贊成啦。






落山條路都幾長,有幾段都幾斜。





來到緩跑徑交匯點,師傅在前面燒烤場大休。
由於下著雨,又想趕回家,於是我不大休了,離隊先走。

一路行,一路淋著雨。




廿分鐘到大壩,兩行友早已追上來。




又要行好長的路才到菠蘿壩入口。


十二點幾上車回家。今日的路沒有什麼風景好看,只拍幾張相做紀錄。
下次上燕岩,大埔火車站集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