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星期日

高塘-嶂上-石屋山-蛇石坳-水浪窩

上星期缺席,又停了一次出隊。今日在高塘集合。因為北潭涌有賽事舉行,遲了一點到達。今日出隊人數不多,都是老隊友了。
從高塘出發,多數是轉入海下路。海下路有幾個路口往西面走,可以上嶂上、上老虎石頂、白沙澳及牛過路。先轉入海下路再說。
師傅一早話不上石屋山,自己行白沙澳。幾個隊友附和。我提議落荔枝莊,落荔枝莊就跟師傅行,因為路較平坦,不太辛苦。上到嶂上郊遊徑路口,大家決定在此分道揚鑣。既然經嶂上,路程較短,咁又轉駄,上石屋。分開前,為去白沙澳的隊友拍一張照片。
上嶂上的路十分輕鬆,慢慢上,不一會便到。





這段路又有一些活動舉行,是「青年獎勵計劃」主辦的。以乎參加者未到,工作人員正在準備。




到黃竹塱廢村,差不多到嶂上許林士多了。





許林士多前的草地是熱門的郊遊大休點,也是露營地點。我們剛到,露營人士好像是正在離開。



上石屋山的路在士多後。說起來已有六年沒有從這條路上石屋山。
這條路經過「博愛公立學校」,現在已改為一個貯存倉庫。
上山的路頗爛,不過十分清晰,向著山頂的通訊塔走便是。








到這裡,大家估計上到石屋山頂需時多久。我估是半小時,有人話十分鐘。



最後一個山坡,也是最斜的一個。







終於,只花了十五分鐘便到達山頂。石屋山是西貢最高的山,比蚺蛇尖高一點。但山勢不算崎嶇,很易上的。

今日打算由南坡上,北坡落蛇石坳,可以的話,便會合從白沙澳過來的師傅等隊友。兩年前行過。這條路在鐵網旁邊,頗斜的。

經過鐵網的一段,路便易走很多。












沿脊落,可以俯瞰西貢西郊野公園北部,包括牛過路、荔枝莊、深涌、榕樹澳等。








到了脊的盡頭,便見一大隊人馬上山,半山竟然塞人。原來是一隊「青年獎勵計劃」銀章的學員,剛露營完畢,正準備回程。其中幾個是我的「小朋友」,他們和我打了招呼,拍了一張相。他們繼續上山,我們便開始「滑」落山。


初段十分崎嶇,侵蝕嚴重。站不穩,要手腳並用。




過了沖爛了的一段,便比較易走。下面便是蛇石坳。似乎又有另一批人在小休,但不見師傅等人。


這大隊人馬在蛇石坳休息,我們匆匆繼續行程,免被阻塞。直下到深涌才小休。



在這裡正遇上搭過直升機的舊行友。今日這麼多隊行經這條熱門線,遇上也不出奇。小休時,致電師傅,得知他們已過了深涌,差不多到榕樹澳了。

我要「趕下場」,即回家午睡。三個人快步離開,追上師傅等人。
深涌的大草坪多年來吸引很多遊人。今天卻頗冷清。






我與兩個隊友在前面追趕。一個腳長,一個步密。我已經十分急步在後跟隨,但不久已失去了兩個的身影。惟有一邊追,一邊拍照吧。







不到半小時,便由深涌走到榕樹澳,過了榕樹澳,繼續急步追。



終於在這個涼亭看到師傅。大家在這裡停下來休息。我繼續去水浪窩。





這條路的入口在假日在保安把守,要核對車牌才可駛入這段引水道往榕樹澳。
最後捱完四百米的斜路,走到西沙路。從深涌到這裡,也要花一小時三十分鐘。狀態不佳,時間當然不理想了。
下次打算入紅石門,經馬尿河入。大埔火車站集合。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leung

DATE: 03/06/2011 23:12:00
EMAIL:
Montreker版主:我今日剛行完船灣郊遊徑,途中望見紅石門,但不太清楚入口,並碰見一年青人在找紅石門入口路徑,得知版主你下星期會到該處一遊,望請能將入口處的路徑以較詳細編幅及圖片介紹,以供我等同好參考,謝謝。
[版主回覆03/07/2011 20:14:00]little potato,你好。我們在年半前曾經由船灣郊遊徑下紅石門。由於水漲,沒有去到紅石海岸,但由郊遊徑下紅石門的路頗清晰的,也有多條路接入主徑。請看我的網誌: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gnimkowk/article?mid=5354
留意危險警告牌,牌上有人寫上指示,對面的小徑便是。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