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

粉嶺-布格仔-流水響-軍路-九龍坑山-大埔頭

今日出門口前已有黃色暴雨警告和雷暴警告,不過我地風雨不改的。出門去粉嶺再算,心裡一路盤算改線。到了粉嶺,師傅已到。出發時間到了,出隊約十人。今日打算照上星期一樣,步行去布格仔村,接流水響道上鶴藪。先穿過祥華邨,去沙頭角公路,再轉入工業區。


過了工業區,過河。又經過崇謙堂。

這棵花上次錯過了。

過了麻笏圍門樓,不打算再去鄧公祠,於是找條村徑過東閣圍。點知唔識路,入了永寧村。在村內兜兜轉轉,入了兩次掘頭路。
結果,穿過一個車場後,問亞婆才找到出路。至於路線如何,恐怕再去也找不到。今日再經過這一片芋田,與上周的感覺完全不同。




經過布格仔村,上流水響道。


師傅問今日點行。我話上鶴藪,經鳳馬古道去鳳園。來到鶴藪路口,大家轉右,去流水響水塘,上九龍坑山。嘩﹗辛苦咯。
 在雨中慢慢走,不久便來到流水響水塘。今日這裡沒有遊客,只有一個漁護署職員。



上九龍坑山,都是取道流水響郊遊徑,轉左上山直至軍路都是山徑,可能很滑。直行可以經桔仔山坳,再轉上軍路。後者要上一大段爛車路,我們選擇去桔仔山坳。因為十年也沒有行過。






流水響水塘很細,但很美。行數分鐘便到盡頭。
盡頭是流水橋和龍山橋。我們過龍山橋去桔仔山坳







這段郊遊徑是平坦的一段,沿路有幾個郊遊地點。





這樹林以前應是村地,沿路都有些果樹。











這段路說短不短,地圖顯示差不多一公里。盡頭是軍路。


在出口應轉左上山,繼續行這條流水響郊遊徑。


我是在最後一批,到齊大家便起行。慢慢捱上山了。我心想轉右便可以落山了。不過當然冇人會和應。也好,十年也沒有行過這段雲山路了。看看有什麼改變?









九龍坑山不算高,但也有440米。桔仔山坳大約高150米,即是要上290米。這段舊軍路有部份頗斜的。我想師傅也沒打算上,不過冇乜人想偷懶,冇辦法要跟我地行。


我慢慢地跟在師傅後面,又濕又熱,要快便辛苦了。



來到轉折點,這裡是衛奕信徑和流水響郊遊徑的交匯點。我們通常是由九龍坑山落到這個亭休息的。今日要行相反方向上山。

小休一會,再出發。到這裡已很接近山頂,可以慢慢行。





過了這地盤便到山頂。師傅想落鳳園。我地又話去大埔頭。又冇人和應。於是又只好跟大隊了




九龍坑山頂大霧籠罩,沒有什麼好看。


這位隊友一心來找「斷腸草」。這裡有很多。
我就影這棵鬼燈籠。

落山時,雲霧漸散,雨也停了。現出一片雲海。










兩個坐在路中間欣賞不肯走。








我邊行邊影。匆匆落山。時間不早了。











到差不多十一點半,零零星星有些行山友上山。




師傅話這段路有上有落。我想總體是落山,不會上斜的。到後段果然有幾段是要上斜的。師傅真是經驗多,記性好。早知撐佢落鳳園。








落大埔頭的路原來很長。要經過康樂園後山,轉幾個彎才到平地。


在途中看見這棵「土沉香」。這些綠燈膽很難認錯的。



看﹗轉來轉去還未到底。



終於到了終點。前面快腳早已不見,後面的又在看花看霧。我自己一個人乘車離開。


下次去大埔集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