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

上窰家樂徑-萬宜路-東壩回程

四星期沒有出隊。上兩星期日染感冒,不得不休息一下。今日剛復元,都是慢慢走一段算了。集合地點是在北潭涌發記,打算去浪茄。我想應該是環湖一週了。
師傅未到,大家在發記旁的小橋等候。八點半到齊。師傅不想行山徑,寧願一個人行萬宜路入西壩。環湖一圈對「錫」身的老人家是長一點。當然他絶對可以行這條山路,但他不想太辛苦了。
結果,他一個人行萬宜路,冇人陪。我們又行這條上窰郊遊徑去西壩。同我上次的路線一樣。




路旁有一棵「華山薑」,紅色的小果子很特別。

這棵是什麼呢?忘記了。

又看到曝罟灣,幾時可以再去呢?


又見這棵馬錢子。



是日陽光普照。很久沒有出隊,要慢慢行欣賞。







來到西壩,師傅已出發了。大家又商量行程。葉生想落浪茄,我建議他們由浪茄後的獨孤山直過西灣山,這樣可以行少一段路。結果他們又兵分兩路。我呢?我已經決定在東壩回頭,不去西灣亭了。行約八、九公里已夠了。在東壩可以乘車回程。不過,原來今日漁護署舉辦「郊野全接觸」活動,想是由北潭行到東壩。





來到這裡,醒起兩個像是漁護署職員在聽到我打算由東壩乘車回程時,表情很古怪。原來這段路在十時後封閉了。那麼我便不能搭的士離開了。
這條麥徑一段雖然十分悶,但有幾個位置看萬宜水庫是很美的。




一路行,一路想著東壩的景色。






十時半,過了白腊,東壩在望了。






終於,又再見這些六角柱。這些岩柱三十多年前已看過了。當時知道和欣賞的人不多,設立地質公園之後,多人來了。是否好事呢?





破邊洲











十一點左右,參加效野全接觸的遊人到了。導賞節目開始。我也與隊友分手,獨自回程。



沿路有一批又一批相反方向入東壩的遊客。














十二點鐘回到西壩,完成了輕鬆的行程。休養了一個月,下次才行長一點吧。

下次去圭角山,八點半錦田巴士總站集合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A Chau

DATE: 11/16/2011 13:14:56
EMAIL:
Montrekker:

呢次你都好舒服\呀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