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

大美督-八仙嶺-鶴藪-鳳園

兩個星期沒有出隊了。上星期小組由沙螺洞上黃嶺。今日原打算去紅石門,但可能是潮漲,改為下星期。今日上八仙嶺。八點半出發,九點左右到達大美督。今日天朗氣清,溫度大約十度左右,但沒有風,十分舒服。



到齊整裝出發。今日新娘潭路又有單車比賽,封了路。點解經常有單車比賽?又要佔用公路。這條路雖在郊野公園,但也要顧及遊人呀。


上八仙都是由自然教育徑。我們都是「穩陣」派,不上馬騮崖的。都是老老實實去到13號柱左右上仙姑峰。

第一個站是春風亭。轉眼又過了十五年了。

豎起兩個牌,是提醒遊人這裡是上馬騮崖的路口。這些牌識路不會理,不識路根本便不知有條路在樹林內。
師傅上到春風亭,便決定去七木橋。他在後面跟著,結果,三個人押尾慢慢行。其他隊友已遠去。



樹林間偶然可以看到遠處的馬頭峰和橫嶺。


慢慢行,終於在登山口追上大隊。他們在小休等候。大家都想上八仙嶺,結果只有師傅自己一個人去七木橋。下次我陪他吧。


上仙姑峰聽說要上八百多級,不過天氣好,轉眼便到了山頂。

仙姑峰今日少了遊人,可能時間尚早吧?

由仙姑峰西望,便見長路漫漫,一個峰接一個峰。
左面是吐露港、船灣一帶。

落完又要上。今次我在隊中間,不致落後。






前面還有四段上落。不過不算辛苦,因為落山可以回氣。
遠望是吊燈籠和減龍脊。
再遠一點是深圳鹽田

下面是洞梓。

又過了一個峰。













過了鍾離峰,便要上最後一段長長的石級,向八仙嶺的最高峰純陽峰進發。其實鍾離峰根本不算山峰,是湊足八個之數吧?
八仙嶺上的山徑鋪得十分整齊,而且是用麻石。這個山是沒有麻石的,看來是從山下運上來,工程浩大。





終於到了純陽峰,這裡是小休地點,通常大石都被人佔據了。
我和「青衣」落幾級小休,獨自觀賞黃嶺的壯麗景色。






匆匆吃個飽,北風吹著濕了的外衣,人很易著涼。我和「青衣」吃完後起步,邊走邊等隊友追上來。
看來大隊都不心急起步,結果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前面走。




到黃嶺了。我們不上頂,取右方的小徑經過。










過了黃嶺,沙螺洞便出現在眼前。今日天氣好,整個谷地都一覽無遺。







前面是屏風山。山如其名,在沙螺洞上望,山頂部份是一個陡崖,真的像是屏風。





這條衛徑便是在山脊的崖邊經過。





青衣在後面跟著,但落山時已落後很遠。




我照原定計劃,跟衛徑落鶴藪,然後去鳳園。時間已是十二點,快步走,一點左右便差不多可以到大炮亭。不知大隊在那裡?可能他們去了丹竹坑。










在下屏風山時,過了一隊又一隊的學生,最後,只有我和一位外籍人士在前。





既然趕路,不入平山仔了。還是直落,由家樂徑去鳳園較近。


後面的外籍人士打算去九龍坑山,我便請他一起行,都是行同一個方向。不過後來他在這條橋停下來,我便和他分手。

離開抛豬坑,上回鳳馬古道轉左出沙螺洞。


出了樹林便是沙螺洞了。今日星期日,這裡有很多遊人,都在拍攝花花草草和小動物。












廢村竟然「翻生」,開了一間涼茶莊。下次幫襯吧。今日趕時間。







到了車路,差不多完成旅程了。
下次去紅石門。大埔集合。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WongYat long

DATE: 12/12/2011 12:31:30
EMAIL:
leung chai
see you this sunday
[版主回覆12/12/2011 13:00:48]Sorry ah. Who are you? 王逸朗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