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星期日

女婆山

一年又易過,元旦日不去嶂上,沒有理會旅聯的登山節了。今年不知還有沒有?我們避開西貢的人潮,去了富安。打算上女婆山,然後各自找路行。即是跟師傅的,上茅坪或石芽背,其他的上黃牛山。
上女婆山有多條路徑,這條是在梅子林路,富安花園對面的一個護土牆邊。


師傅未上過女婆山,所以不識這個路口。他還以為我們會直上梅子林。


上女婆山的路算是陡斜,起步便要不斷上。







但背後的風景不錯。對岸的沙田污水處理廠,遠一些是中文大學。












師傅在後面,我當然在他身後跟著。他不會上黃牛山,我跟著他,正好可以行短一些。









越上越高,從這裡回望,好像很陡峭的,其實一點也不。算是一條很好行的路。到了山脊,路開始較平緩,而且部份在樹叢內。這些樹木是新種幾年的。初次來的時候,還看見種樹的工人在插樹苗。
















到了山脊,右面已看到沙田市鎮和石門附近一帶。










左面是鹿巢和馬鞍山。

我們經過一個小山崗,山崗的特徵是有一堆大石。









過了山崗,轉過對面的女婆山主峰。前面的隊友好像已到山頂了。












大家在山頂會合,休息一會。大部份隊友打算上黃牛山。於是,大家又分道揚鑣。我又跟師傅慢慢行。









 結果,只有兩個人跟著師傅去石芽背。













行完女婆,師傅似乎是行夠了,連梅子林也不想兜了。去黃泥頭上石芽背,希望在石芽背與大隊會合。






落女婆坳有兩條路,一條是穿過這堆石中間,另一條則在山邊經過。在這堆石中,其中一塊是這個山的地標,不過我們沒打算走過去看看。





下山的路頗崎嶇,師傅話想不到這個小山也頗難行。




到了花心坑和梅子林之間的牛坳,我們轉右落山去花心坑。







到了花心坑,又轉上山去石芽背。時間還早,否則我便離隊回家了。


上石芽背的路不算長,半小時多一點便到了。這個樹林頗蔭涼。師傅還與野猪有緣,又見一隻大野豬在身前經過。我想走上前拍照也太遲了。可惜。












來到石芽背,已差不多十一點多。遠看黃牛山好像有人,似乎隊友們還未落山。我們在這裡休息一會,希望可以與大隊會合。



過了一會,與陳生通個電話,知道他們還有很長的路程才到,於是我們三個人又起程去沙田坳。







照例沿麥徑,過大腦廢村去觀音山路口。



中午時經過這間屋。今次沒有狗和我們打招呼。



在這裡轉入筷子路,經茅撻村去沙田坳。














一點鐘到達沙田坳。這裡竟然有一群馬騮。以前星期六上來也不見的。以後一個人來要小心一點了。師傅會落慈雲山回家。我便與他們分手,自己落博康。




下次去上水團年。粉嶺集合,上麻雀嶺。
-----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