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

米粉咀

一個月沒有出隊了。上星期開隊,剛剛染了感冒,缺席一次。原來上次也有很多隊友缺席。今日在北潭坳集合。我早已預算他們準備去米粉咀,因為已提了很多次了。本來我打算自己一個行去咸田灣走人,不過,到時看狀態吧。八點半,師傅到了。原來他新年前抺地令膝頭受傷。他們說他會來打招呼。


大家準時到達。師傅自己打算去土瓜坪打個圈。其餘無意去米粉咀,只是想去西灣。那就先拍一張大合照,大家分組行了。


去米粉咀的先出發,我跟這組,打算冇氣力時,在大浪坳等另一組會合。很快便來到赤徑。大家趕著路。希望十一點左右出到米粉咀,二點鐘回到北潭坳。沒有停下來。





上到大浪坳。狀態不錯,就跟小組上蚺蛇尖。黎生話在蚺蛇坳會離開落咸田,不去米粉咀。咁又可以考慮先跟一段。
今日天氣適合行山,不宜攝影。大浪灣灰灰暗暗,沒有拍照的興頭。




蚺蛇尖更在霧中。



又是一個警告牌。其實這條路已經變得容易行的了。不過坡度頗大,還是需要些氣力的。




先上一段。兩位隊友在後面等我。其餘的已上了一大段了。




上了一段,又有一段。



這段更斜,不過不算長,很快便到頂。









我們後面的幾個人不上蚺蛇尖,就在右面的欄腰路過米粉頂。

其實來到這裡,轉落咸田灣已沒意思,因為之後的路都是向下。於是,黎生和我也忘記了離開落咸田灣與另一小組會合了。




先頭部隊上了頂,結果我們在他們的前面。很快他們便追上來了。


回望在霧中的蚺蛇尖。希望山下較清,否則便沒有意思了。









我們在米粉頂左方離開主路,轉向東面落山。








到十字路口,我們靠左直出海邊。千溪海岸在左方。今日水仍是清,但景色灰暗。













回望米粉頂。




上次兜了去深灣方向,今次靠左,沿山脊直落米粉咀。











這條路的路坯十分明顯,只是部份被草掩埋。不過坡度不算大,很快便由米粉頂落到海邊。










米粉咀和深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次匆匆忙忙,今次可以走到海灘。


前面的深溝看似是崖壁,但原來是可以在石壁上慢慢走下去。










這條海溝在大浪時,應是十分精彩吧。





他們直出到咀的一端。我只是在石邊給他們拍照。











回來時,大家又合照一張。










由於出了「咀」,我們回到草坪時,他們已經出發了。結果,我沒有停下來休息吃東西。




今次又是沿千溪海岸對上的山徑去蚺蛇灣。我們不會綑邊的,是正牌「山友」。
















這條路頗窄,部份被牛蹄和雨水沖爛了。










遠望見到「蝸牛下海」的石牆,小徑將引我們下石灘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由赤徑開始,這隻黃狗便跟著我們來到千溪海岸。它應是網友所指的引路狗吧?










來到這石壁,想起兩年前隊友受傷的往事。他休息了兩年,現在仍未回隊。今日水漲,我們不打算爬過去。
原來旁邊山坡有一條有心人開的山徑,繞過這個石牆。這小徑旁的樹還是新砍的。

不過這是一條臨時開的。十分陡峭和滑,又要抓緊樹和草,否則便滑下山坡了。







終於繞過了石牆。







我們獎賞這條嚮導。不過它不吃餅乾,吃我的麫飽。
過了石牆,又上山去蚺蛇灣。本來預算十二點半到,不過結果要多廿分鐘。








這條蚺蛇北脊的路我是不會行的。看看就可以。









轉幾個彎,蚺蛇灣在望。












灘上佈滿垃圾。













等齊人,又出發。目標是兩點半到北潭坳,三點出西貢吃午飯。















沿山徑上大浪坳。這時已頗累。好在山徑不算斜。慢慢走在後面。


上到這裡,我們轉右。回家看地圖,應是靠左上大浪坳。不過這條路原來更好。







經過這小水壩,嚮導立即帶我們走這邊。


我們看著高處的坳口直上。但只知方向,不知目的地。













轉個彎,看到高塘口。我們轉右,沿著山谷的方向下山。看著遠處的天線,我們好像是離開大浪坳,越行越遠。









一路下山,而不是上山。我想,這條路不會引到大浪坳了,會到哪裡呢?這條是大路,又有絲帶,應該不會有問題的。到中段,拿出手機看看,發現是落赤徑的。那就好了。比去大浪坳行麥徑落更短。







這條路的出口是赤徑的一個溪畔營地旁。

這位嚮導送我們到這裡。看到有一班露營人士,它便離開我們。
到赤徑已是二時廿分。已經又餓又渴。














由於氣力不繼,所有隊友都在前面衝上北潭坳,我獨自在後面慢慢走。兩點三十五分到達北潭坳,剛好巴士到,我們便一同搭巴士回西貢。
在巴士上又餓又渴,血糖低幾乎暈倒。三點鐘到西貢吃過飯才恢復過來。

下次大網仔集合。我缺席。下次去邊?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Billy

DATE: 02/15/2012 19:49:06
EMAIL:
好高興認識你地,下次大網仔見.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Billy

DATE: 02/15/2012 16:13:20
EMAIL:
我地重諗住留張餐枱俾你地,原來你地無時間食飯.哈哈...

辛苦你啦!
[版主回覆02/15/2012 19:19:43]我地知道啦。Thank you. 下次有機會再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