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

富安-梅子林-耀安

上星期下大雨,行程縮短了。今日天氣不錯,至少在出發時,還有太陽。今日打算上鹿巢山,在富安集合。八點左右到達富安巴士站,吃過早餐,在屋苑走一圈。回來時,發現師傅也到了。師傅在新年把膝部附近弄傷了。休養了多個月,今天終於回來了。雖然還未完全康復,但也可以出隊,大家都十分高興。連醉心於耕種的隊友也來了。
師傅不打算上山,我自然會走一條輕鬆的路啦。
於是,出發便已分兩隊人,我和師傅與稀客上梅子林,其餘上鹿巢山。

三個人沿梅子林路往上走。這條路線十分輕鬆。放慢腳步,這位稀客目的是看植物,我當然可以跟他學點知識。


到了梅子林村口,路也改了。




村前的大片土地已經圍上了鐵網。原來我們行的路是在私人土地上。

鐵網外圍有一條水泥村徑,就在澗道旁。順便看看這條澗。在這裡走了多年,還未看過這條澗
政府興建了一條新路,接駁原來上山的山徑。







這條路大部份在樹林內,初段十分悶熱。邊行邊看植物,不久便了一半。




山徑的上段變得陰涼,還有些清風。在熱天裡十分舒服。其他的人在鹿巢山上暴曬,都說沒有選錯。

到茅坪五聯達,又是休息時間。今天時間還早,十點左右,那裡只有四個人。


師傅想去耀安,不落西貢。那也不錯,可以早點回家。於是轉左上昂平。那時天氣放晴,藍天終於出現了。


上鹿巢的隊友也落山了。在路上遇到兩個快腳。他們原打算出獅子亭。看見我們,知道還有兩小時以上才到慈雲山,都打消了出獅子亭的念頭,轉頭跟我們出耀安。



夏天這片草坪綠意盎然,還有旁邊的大金鐘,是我最愛看的景色。




在大金鐘旁又遇上了其餘的隊友。他們落梅子林,剛與我們的路徑相反。



在十字路口轉落往燒烤場的馬鞍山郊遊徑。又照例在澗口休息。


十一點半左右繼續落山。經過小巴站,時間還早,沒有上車。繼續沿車路落燒烤場。這時,氣溫上升,開始後悔沒有上車,早點落山趕下場。





到了捷徑的路口,師傅腳傷,打算沿大路落耀安,另一位隊友自願跟著他。我和稀客便與他們分手,直落耀安。

這條路經晨運客修整過,在兩旁加了繩索,比前易走得多。


十二點十分左右到巴士站。又結束今天行程。夏天都是短一些好。

下次在牛池灣消防局外集合,上飛鵝山。
-----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