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

蠔涌-東洋山-沙田坳-博康

今早起來天陰,看看天文台的網頁,原來有雷暴警告。不過今日只是行東洋山,不會有什麼大問題。八點半左右在蠔涌車公廟集合。遠處飛鵝山有一片雨雲飄來。

既然下雨,便留在廟旁的亭裡等多一會。


不久,雨稍停,於是出發。沿蠔涌路入。
在直路盡頭的轉彎處過橋入蠔涌谷。這條路是去大藍湖的捷徑,不用兜引水道。

天下著雨,河的水勢頗猛。
沿村路直入,靠右行。

蠔涌谷還有耕地,田園氣息濃厚。









走過開揚的谷地,開始接近山坡,即是快到引水道旁的車路了。


上到車路,左轉去衛奕信徑的登山口。
 師傅決定不上山,改行百花林。其實他上星期由扎山道大老坳直去鷹巢山,路途也很遠呀。東洋山只不過是稍高的山坡,他可以應付的。他堅持要去百花林,於是應生便跟他走。其餘的人,包括我目送他們離開。
轉入山徑,便開始上坡。先經過牛寮。

每次經過,都好奇看看這間屋的主人是否還在那裡居住。
零五年經過時,還見這位婆婆在門口。今天不見了。
上東洋山,初段是在樹林內。今日天陰,還吹大西南風,算是易走。不過林內還是十分悶熱。
剛下完一場大雨,路面像溪流。
這位隊友休息了三個星期,狀態不佳,與我在後面慢慢跟著。




雖然慢慢走,但回頭看時,不見了這位隊友,於是以更慢的腳步走。
離開樹林,開始上最斜的一段。但走在開揚的地方,有清風吹著,比樹林內舒服。
等了很久還不見墮後的隊友,於是黃生回頭找他。似乎他的狀態真的不佳,氣喘如牛,黃生便幫他揹背包。

終於追上來了。小休了一會又起步。走一段,又休息一下。

停下來,可以看看山下的蠔涌谷和南北圍



師傅便是在另一邊的山谷去百花林或井欄樹。

走走停停,看看行山不宜久休。休息三個多星期,狀態便差了。



這時,雨又來了。雖已全身是汗水,也只好拿出雨遮。








還有一小段石級,葉生推著他奮力再上。






終於到了基維爾營地口。他們去大老古道。但上星期我已走過。今日天雨,還是行大路較舒服。天陰不走大路,想在烈日下才走嗎?

結果只有陳生和三位隊友行車路。


晨曉亭被雲霧覆蓋。那時橫風橫雨,全身盡濕。






轉過彎,雨又停了。雲霧散開,展現整個東九龍。






到大老山,雨停了。











我們可能比他們走得慢,看來他們已過了觀音山路口了。
 

 


繼續走到獅子亭。我落沙田,於是大家到此分手。我沿晨運徑下博康。




十二點左右到車路口。結束了這次風雨之行。

下次由西貢上馬鞍坳。西貢碼頭集合。
-----

COMMENT:
AUTHOR: Billy
DATE: 06/15/2012 14:08:06
EMAIL:
梁仔:我因為手腕受傷未好,缺席一次,下次再見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