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

沙螺洞-屏風山-八仙嶺-大美督

今日行黃嶺。八點半到齊。葉生建議搭的士上沙螺洞大炮亭起步。咁當然好啦。行少好多路。上的士,講話去沙螺洞,的士司機好像呆了幾秒,個樣失望之極,幾乎想唔開車。一路行,他也目無表情。也好,總好過俾說話我地聽。去到大炮亭,我俾五十蚊,他等了一會,才想找番十蚊俾我。

原來其他兩架的士都是不想上沙螺洞,甚至想在路口就放低佢地。去到沙螺洞,集齊人,出發。本來想由平山仔入南山尾上黃嶺。不過今日天氣不佳,路濕滑,改由衛徑九天梯上山。原本未行過,試下新路,點知都係行番條大路。






我們不去抛豬坑,而是入平山仔。這可以兜下路,因為已經行少一大段路了。







屏風山坡的衛徑在霧中。今日有很多中學生行這條路,十分熱鬧。








到這裡,轉入衛徑上山。






上這條長命斜練氣。很久沒有上這麼長的石級了。最後都要在中段呌一呌。



過了這一級,進入山谷,很快便到屏風山。





大霧。沒有什麼好看。







本來我不想去八仙嶺落大美督。路程遠。上八仙又上又落,打算在中途轉落新娘潭走人。起步時,應生話撐我,一齊在黃嶺轉左落山。他好像行在前面,於是我一路追上去。






追到黃嶺路口,仍不見他。想是他走在更前的位置,他可能不認得路,去了八仙嶺,又或者識路自己轉左落新娘潭。等了一會,還是跟大隊好了。不知他行了哪一條路。

大隊是去八仙嶺。咁就「侷」住去八仙嶺啦。又要行多個多小時,又要上上落落了。


我和阿鄺在前面行,抛開他們。最後,終於到了八仙嶺純陽峰的上山石級。

他打算小休。我話到純陽峰先啦。去到純陽峰,我又話去仙姑峰先。結果,我們一口氣去到仙姑峰才休息。













十二點左右上到仙姑峰。腳真的有點累。停下來,休息一會,吃了帶來的麥記漢堡。
等了一會,仍不見後面的隊友。想是他們在純陽峰大休了。我不打算跟他們吃午飯飲啤,我便留下阿鄺在仙姑峰等他們,我自己一個人先行離開。


十分鐘落到登山口。
時間不早,趕在一點前到大美督便好了。







到春風亭,因為不斷落石級,腳有點痛,差點抽筋。



十二點五十分到大美督巴士站。真好,又可以午睡了。

下次仍是大埔集合,去吊燈籠。
-----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