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

寶馬山-布力徑

今日又跟山水行山。路線是寶馬山過布力徑。昨山行過布力徑,今日又再行多一次。當然,我可以中途離開的。今日鄔生缺席,領隊不到,大家另推一人作領隊。起步點照例是聖貞德中學。
上金督馳馬徑。到路口轉右。

今日行最尾,不用趕,因為十分易行,又不趕時間,可以細心看看路旁的植物。

有棵野菰,不知是什麼品種。不過也懶得查書了。

今日天色不錯,是欣賞維港的好日子。

路旁有很多降真香。熟了。沒有人吃。




影完相,隊友已走到不見影。

還有很多山稔。

這棵應是亮葉雞血藤。

我包尾,整隊人已到車路。這裡沒有涼風,十分悶熱。

聽說電台也沒有了,但這條路是否通行呢?

總有一天會上山坡上的引水道。
白花地膽草,很有趣的花和葉。



又回到金督馳馬徑。





原以為在金督花園大休,不過領隊說在出口遊樂場才大休。真好,不用上花園餵蚊。
今天最開心是看到松鼠。立即按快門拍了幾張。


又看到一棵買蔴藤,不過是小葉抑或羅浮便不知了。




這段路有兩段是在轉角處有一個亭,不過每次都是走近路,沒有看過。原來亭旁有一解說牌,指示二次大戰軍事遺跡的位置



這條路不斷繞過山咀和山谷,有很多手臂彎。

最後來到大休地點:黃泥涌道兒童遊樂場。我又是包尾,看到只有五、六個隊友在休息,領隊說部份隊友不想大休,繼續行程。
我不想大休,於是繼續行。時間是十點半左右,我想可以完成整個行程,於是快步追上去。
到了深水灣道,轉上布力徑。放眼前望,不見一個隊友,感到有點奇怪。
繼續快步走。這段布力徑要向上走。心急追上去,在烈日下也不覺太熱。但為何仍不見一個隊友呢?
過了豪宅區,開始有些樹蔭。應該放慢腳步了。上到這裡,又不見隊友,但總不至走回頭吧?






過了落南風道的路口,真正進入樹林了。這時心想他們一定是在黃泥涌道乘車離開了。那麼急行也沒有意思了。其實今日行布力徑,都是想再看真這棵樹。

林蔭大道,十分舒服。
到了這個郊遊地點,終於看見兩個隊友。他們剛坐下小休。我在那裡飲點水,自己繼續慢慢行,看看還有沒有特別的動植物。

今日看黃竹坑,似乎好看得多。




看到有果實的樹,便停下來看看。

還有我認識的苞舌蘭

邊行邊看,兩位隊友又從後追過我了。
到灣仔峽公園,時間差不多是十一點半,繼續落灣仔峽道。





今日幾乎全身濕透,在這裡換過乾淨T恤,落灣仔有冷氣的商舖過冷河。在三聯書店吹了半小時冷氣才稍感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