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

雷公田-八鄉

很久沒有見鄔生了。上星期準備行罾棚角,所以沒有出隊。今日小組行雷公田至八鄉,正好可以出來散吓步。他們在荃灣公園集合,初次到那裡,公園很大,不知他們在哪裡集合,於是自己一個人在51號巴士站等。
九點鐘左右便見他們過來,九點廿二分巴士開出。我們在雷公田下車。
 雷公田對面是石崗軍營營舍,大閘有士兵把守。

 進入水務署的通道。那時天色不錯,還有陽光。
 又有新的建築物,旁邊有地政署的告示牌。
 今日星期三,燒烤場很靜,沒有人。




 我在後面攝影,慢慢走,不用急,因為他們會在這個洗手間停下來。

 經過這間出名的士多。有鮮奶供應。我們當然沒有光顧。


 路旁的洋金花。
 地龍口被封了。


這條引水道是散步的好去處, 但沿途沒有風景好看。只有在樹叢中窺看平原下的高鐵地盤。
 轉了一彎又一彎。


 終於到了樹叢稍疏落的地點,可以看看山下八鄉一帶。


 到了這個亭,他們說照例小休一會。






 不久又起行。還未到清潭水塘,引水道仍未走完。
這個亭下是一個墳場。設計和漁護署郊野公園內木製的不同。



 這段路種了很多桉樹和杉樹。
 看到這個削坡,便知差不多到清潭水塘了。
 清潭水塘是一個供灌溉的水塘。興建大欖涌水塘時,在山坡興建了引水道,把流入八鄉和錦田的河水截斷了。因此,政府又興建了河背水塘和清潭上、下水塘作補償。
 清潭水塘雖小,但很清幽。









 離開上清潭水塘,沿路向下走。
 右面有分支路往清潭下水塘。他們直往下走,我快步離開主路,去看看下水塘。



 下水塘比上水塘小,但外觀差不多。




 走回大路,我又變成走在最後的一個。他們的步速也不慢。





 到了這個亭,照例大休。原來時間已是十一點十分,兩位隊友不想大休,早點離開。我匆匆吃完帶來的麵包,跟他們離開。





 德前輩沒有跟來,我們四個人落山往八鄉。這條路我未走過,當然要試。原來這條路又是經過墳地。我想這條山徑和平原之間的山坡滿佈了墳地。

 到了平原,經過村舍。新界的村落裡面路徑縱橫交錯,我未走過,當然要緊隨兩位隊友。

 沿路拍照,以便日後參考。











 最後到錦上路和八鄉路交界附近。到這裡有兩條路可走到西鐵站,一是沿錦上路直行,在吳家村轉左,另一條是轉左行八鄉路,然後沿河邊直行。我們選了前者,沿錦上路行。

 我有點想搭251A巴士去西鐵站,不過路程好像不遠,最後花了約三十分鐘步行到西鐵錦上路站。


 似乎行八鄉路再跟著這條河邊走較舒服。

 第一次到錦上路站。十二點廿分回荃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