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

港島徑二段

很久沒有在星期四行山了。葉生腳傷未癒,星期四由BILLY帶隊。休息了差不多四個月,總算可以勉強行山了。今早還有頭痛,帶了一包必理痛才背囊。今早的路線好像為我而設:在中環集合,乘15號巴士上山頂起步,終點是香港仔。路線因應情況而定。
八點十五分在交易廣場水池外集合。還是服食一粒必理痛才出發。路線行慣了,也沒有什麼特別。在山頂整理一下,我建議落薄扶林水塘道,再沿港島徑二、三段往香港仔。薄扶林水塘道在茂密的樹林中,走來十分舒服。很快便接上港島徑二段。我們轉左,經配水庫,向香港仔方向走去。


以上路段已很熟悉了,所以沒有拿出相機。直到這裡。前面隊友發現一條蛇。蛇身黑色,大約三尺長,爬上路邊的草叢。這時便後悔沒有手持相機了。它消失在枯草堆後,我才拿出相機,希望再有發現。 
 走下斜路,在這條橋轉左直行。右邊是往置富花園。我未走過。但看舊地圖,這一帶是以前牛奶公司的牧場範圍。可惜現在已被草叢覆蓋了。



 這裡有騎馬的標誌,但我未見過有馬經過。

 這部份的港島徑都在樹蔭下。夏天走,十分舒服,但景色便沒有了。偶然樹林有些空隙,帶來一些驚喜。


 路旁看到這棵植物的果實,扁平似蠶豆,不知是什麼?

 走出樹林,平坦的水泥路走完了。盡頭是往下走的石級。我們在下面的一個觀景亭小休。

 觀景亭外的欄杆後,可以俯瞰整個香港仔和鴨脷洲北岸。

 小休時,他們看上了觀景亭外面一棵餘柑子。
 時間已是十一點,我催促他們起步。因為我打算要讓他們走完第三段。他們也想快點吃午飯,於是又立即起步。

 走下一段石級,在一個路牌轉左,便到達第二段最佳的觀景點。這段港島徑在奇力山東南,田灣邨西面的高坡上。山徑右面是峭坡,要小心腳步。







 這條澗便是從上面觀景亭附近開始的。向上看,便知山坡有多陡峭。
 走下山坡,便沿引水道向貝璐道走。這條引水道很窄。旁邊的小徑部份僅容一人通過。


 越過一條很大的澗道,便來到貝璐道口。第三段是從這裡開始。時間是十一點半。聽說有人覺得路程短,還要再走長一點。BILLY建議由貝璐道下撤,早點落香港仔食午飯。我看看地圖,要走完第三段再走下香港仔水塘道,似乎太長了。於是轉頭,跟從領隊的指示。

 來到閘口,有兩條路選擇。問問後面一個路人,他說沿引水道往香港仔水塘只需三十分鐘左右。時間正合我們。於是又改行引水道。走遠一點。因為我們向耀記訂了枱,時間是一點鐘。還有很多時間。

 這段路也是有樹蔭。總比經過墳場好。不過,走下香港仔水塘道,也是當頭曬的。











 只是一條普通的引水道。沒有什麼特色。
 好了。到香港仔水塘入口了。心裡已想著午飯。今日BILLY說是去鴨脷洲耀記食海鮮。這麼吸引,沒有理由缺席的。

 從香港仔過海到鴨脷洲市政大廈,最快是乘搭街渡。我還是第一次嘗試。






 到達市政大廈,找到座位,我們幾個男士坐下等食。有這位開心果便沒有悶場。BILLY和兩位隊友到下層買海鮮,女士洗杯筷,蕭公子叫啤酒。
 來了!終於有得食。
 
 









 最後的甜品。一流!
 幾多錢呢?每人$180。
 食完落街市看看。
 有些隊友在鴨脷洲乘車離開,我們四個人回香港仔。
 大梁在碼頭買了兩斤泥鯭,四十元。我們看著這位婆婆劏魚。

 回到香港仔,他們三個人乘隧巴回九龍,我一個乘70號去灣仔逛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