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5日星期日

城門林道-鉛礦凹-大埔

今早又出隊。出發前知道BILLY昨晚瞓得不好,今早眼瞓不來了。葉生又不來,那麼我便要出隊了。昨晚看了地圖,找一條較易行的路線。葉生預早安排的行程是上肥佬麥,然後過鉛礦坳。我翻看舊相,肥佬麥過鉛礦坳的後段少樹蔭,又要上山,還是選一條作後備吧。去到梨木樹商場外,碰到小葉生,他說很累,想走一條容易的路線。於是當下便決定走這條鉛礦坳和針山段林道之間的小徑了。小徑與380公尺的等高線平行,沒有什麼坡度。這條小徑我十年前走過,已沒有印象。今日正好試試。
到集合地點,大家都想行舒服的路線,真好!今日兩手拿著東西,忘記拍照了。到了燒烤場小休時,我才取出相機。

今日又是晴天。很熱。只有部份方向有涼風。
我說沿林道往鉛礦坳。不走塘邊的衛奕信徑。大家便往大壩走去。


這兩日我在郊外都很少遇到遊人。可能是天氣太熱吧?


在主壩上看城門峽谷。回想一下兩星期前走過的山徑。

過了主壩,進入塘畔徑。麥理浩徑七段在主壩不遠處。我說上針山林道,他們還以為要上針山呢。

當然大家都不想上針山啦。繼續沿林道往北走。這時有點涼風,始終都是在樹林內。


林道在城門水塘谷中是較空曠的部份,還有小小坡度,感覺上還是很熱。夏天樹林內沒有什麼野花,都是一些毛稔、野牡丹之類。


這樣的天氣,看到一條水喉也令大家停了下來。林道很闊,陽光直射下來,誰說走林道較清涼?
看這位跑手,大半件T恤也濕透了。




沒有小休時間,不過他們在塘畔徑和針山段的路口旁停下來。這裡有些枱椅,正好放下背囊,休息一會。



小休後,我說要走向上的林道,他們好像有點失望。不過我安慰他們說只需上一小段,便會離開林道了。
小葉生說要走一點斜路,喘吓氣。這條路算滿足了他的要求吧?

來到這裡,大家都記得是一條大斜路。不過,原來已到了旁邊的泥徑。不用再上了。這條捷徑路口也很清晰,但沒有指示牌。

來到這裡,小葉生說想早點回荃灣。但不是走回頭路,而是沿針山段林道再上,回頭直上針山,然後落大壩。他說走了這大段路,走出點精力,可以再上針山。他還邀得與蘇生同行。這時劉生又想陪他們上針山。於是大家便在這裡「各行各路」了。
林道沒有景觀,但氣溫低一些。有時還有涼風。不錯。好在有這條小徑,否則我便沒有氣力捱上針草坳了。





來到這裡,這位山友前輩大叫大嚷。原來她說草叢有一條身粗三吋的大黑蛇,正緩慢地爬離路邊。叫了很久,大梁生拿起樹枝,拍打草叢,最後蛇爬開了,我們便快步走過去。可惜呀!我頭暈暈,走在最後,錯過了。連走過剛出現的地方也看不見蛇影。
之後,大梁生拿著樹枝,走在前面,邊走邊拍著地面。有他在,大家便放心了。





我們幾個走在最後,可能是我走得慢吧?見了一次黑蛇,還有沒有另一條呢?可惜,走到林道尾,連蟲也看不見一條。




整條路一點吸引的景物也沒有。只是很久沒有行過,不斷拍照。其實除了在幾條溪澗拍的照片外,大部份的照片都差不多,分不出在什麼地點拍的。






有一小段要走上石級,越過一條溪澗後,又再向下走。想是要繞過一段塌方吧?




繞過塌方,還要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










終於走出樹林,到了林道。我看了地圖,知道下一段往鉛礦坳的捷徑在出口的對面。

大家在對面的路口休息,又吃點東西。附近沒有設施,大家便坐在地上。

小休一會,我說不如在鉛礦坳才休息個夠吧。於是又起行。又是一條沒有風景的林間小徑。










很悶的一條路。遇到一些變化,例如溪澗,便多拍幾張照片。好在都是舊相識了,有傾有講,很快便到這條路的終點:鉛礦附對上的直升機坪。








中途更改相機的白平衡,落後了很多。













原以為很快便完成,誰知要十一點半才到直升機坪出口。






這裡離鉛礦坳不遠,但我們不想走衛奕信徑出碗窰,不落鉛礦坳大休了。他們又坐在路旁休息。


休息後,又要向上走,目的地是山塘路。預算在約四十五分鐘到達。當然冇可能啦。


前星期我們便是從草山段林道走下來這裡。




不知這是否「鐵絲蓮」?妙玲叫我傳給何師兄看。我忘記了。

這裡林間的溪澗旁有很多開了紫色花的「常山」。

太熱了。又看到有水喉,又擁到山邊取水降溫洗手了。

走了半小時,還未到大埔滘林道。又要哄她們說還有半小時路程了。誰叫我們的步速慢呢?


真的到路口了,又還有半小時到吧?到哪裡?不是百利吧?



到林道往山塘路的小徑路口,又有半小時才到吧?

落到水務署車路,這次真的還有半小時便到運頭塘百利了。LINDA前輩已約了葉師傅開位了。我們不用趕啦。





前輩說走對面這條路,不走到尾。我們照指示過馬路,落荔枝山。


大梁生有事回家。我們連葉師傅、師母十人,又飲又食。
太辛苦了?看她們的表情,下次更辛苦呢。




下次又是梨木樹集合。行程隨天氣、身體狀態、心情、隊友意願而定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