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4日星期四

貝璐道-港島徑-香港仔水塘

休漁期剛過,大家又想著去香港仔食海鮮。既然終點是香港仔,路線便不離山頂、灣仔峽、中峽附近。那便在中環集合吧。他們只想輕輕鬆鬆玩半天,當然不想由舊山頂道上山。颱風剛過,中區自然徑太濕滑了。乘巴士上山吧。可以在灣仔峽起步,也可直去山頂廣場。
 最後在山頂廣場起步。上次他們走薄扶林水塘道落香港仔。今次行貝璐道。這條線去年六月廿四日走過一次。又是潮濕下雨天。
 從山頂廣場起步,走後門去賓吉道。山頂道旁沒有行人道,我便著大隊走賓吉道去貝璐道口。
 颱風過了兩天,還是時晴時雨。


 過橋便到貝璐道。我們走了一個大圈。不過反正時間多。去年也是慢走兜圈,預計一點鐘才有飯吃。


 貝璐道口有幾間屋,大家都想找哪一間是梁振英的大宅。

 平日這條路都是滿佈落葉。打過風,便更多枯枝落葉了。


這條路有幾個手臂彎。舊地圖顯示有捷徑穿過的。不過沒有心去留意,只是好像看到有一個位置的樹上縛有絲帶,不知是不是入口。新版地圖便沒有這條路了。




 
到港島徑。我們不轉左,而是向下逆走港島徑,直到引水道為止。在引水道路口有石級接回港島徑。




 差不多到引水道。在一條橋的旁邊,有一個休憩地點。

 過橋後,再前行不遠便到引水道。





 這條石級是一條捷徑。若從香港仔上來,便可走這條石級上港島徑,這樣便不用走田灣山西面山谷那一段。



 這位隊友在這裡與我們分道揚鑣。獨自落香港仔。



 
 石級路很短,幾分鐘便到港島徑。開始漫長的林道行程

 沒有耐性站定拍照,所以相片都有點「動感」
 整段路沒有風景看。有溪澗,便拍幾張作時間紀錄。





 





從這個路口上和福道。我走過一次,已沒有印象。不過,我想行山客很少走這條路的。

 在上一個路走不遠,右面有另一個路口。這條路直落香港仔上水塘引水道。又是時間關係,沒有必要走捷徑了。

 難得看到幾棵蘭花。這棵是較常見的苞舌蘭

 已看到香港仔水塘道。不過仍要向前走幾個彎才到出口。

 不拍照的,早已到出口的涼亭小休,吃生果

 那個「郊遊地點」旁有幾棵我認得的植物,這棵是「白桂木」
 這棵是白花燈籠(鬼燈籠)


 休息夠了,天又黑起來。再起步不久,便下起雨來。

 隊友要看多一次水塘滿溢的人工瀑布。於是我們不走引水道,向前走去主壩。

 上水塘果然滿溢了。與去年六月廿四日來時一樣。





 

 
 
 


 
 拍夠才離去。


 上水塘滿了,下水塘當然也滿了。

 
 
 落香港仔市中心。今天終點是鴨脷洲市政大廈。葉生夫婦早已到香港仔。我們趕快去海旁大道與他們會合。


 










 
享受了兩個多小時,三點後才結賬離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名字Kitty
    請問我可以參加你們的行山隊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