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

漫步扎山道

身體狀態有改善,可以外出散步。今天便出隊與隊友們見面。我不會跟大隊上飛鵝山,只獨自走扎山道到觀景台與他們會合。
星期日 2月23日 漫遊飛鵝山
早上 8時45分 牛池灣街市外(彩虹地鐵站B出口)集合
扎山道/飛鵝山道、飛鵝山、象山、大老山
大致天晴。日間乾燥
今早在牛池灣街市外集合。

走村後的小徑上扎山道。




到這個平台,只走了一半路。
還有差不多六百級才到扎山道涼亭。

大家在這裡商量行程。大隊會回走一段扎山道,上佇人左脊,再接上倚天脊上象山。我在這裡與大隊分道揚鑣,獨自上扎山道。約好在飛鵝山道觀景台會合。

回走一段扎山道。這裡就是大隊上山的路口。

我走得再慢,也會比大隊早到達觀景台。
沿路有很多上象山的路口。這個可以仙人曬靴石。
這個也可以。

走到山上,吹著清勁東風,很舒服。

轉右走飛鵝山道。

左邊有幾個山崗,景色不錯。不過遊人多走飛鵝山道,錯過了山上的風景。



整段路都吹著大風。還是走到這個亭避風。等了不到廿分鐘,大隊便到了。

時間尚早。隊友們當然不願散隊。於是便去東洋山,看看那塊兔仔石。之後回麥徑五段落觀音山村。
我當然懶得跟他們上東洋山頂。又獨自去麥徑四、五段交匯點等他們。
很快便見隊友們出現了。

落觀音山村,前面有兩條路可選。我們轉左行麥徑,走一條捷徑落觀音山村。
轉入麥徑向東逆走,有兩條小徑落觀音山村。我們走第二條。路口在一個古墓對面。
到觀音山村稍歇。在這裡轉身走下小徑時,被村民喝止。原來被封了。
唯有前行去百萬大道路口,再沿車路落大老山隧道轉車站。
兩點鐘前到碩門邨飲茶。
這已是我在這帳戶寫的第一千篇網誌。越來越難把相片放在網誌上。看來快要另起爐灶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