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

南圍-白水碗

今日行一條好短好短的路。這也好,今早好熱好侷。這條路由葉生提議,但佢今日冇出隊。今日出隊共十四人。四個人在南圍等,其餘十個人在南邊圍等。八點半,大家到齊出發。


入南圍村。我未來過,影多幾張相。
沿車路入。












到澳仔村路口,我地取右路,上小小斜路。





沿路去到盡頭,經過呢兩間屋門口。
過左兩間屋,便見這一條好隱蔽的小徑。行過幾步,便見用水泥鋪得好好的路。

回望澳仔村。

沿海邊行。這條路向東,一路行,一路曬。



對望白沙灣


行過少少,對面便是三星灣和蔴籃笏。





這條海邊的村徑保養不錯,很明顯易行。






差不多到苗田了。

路旁的軍事遺跡。




進入苗田的廢田。已經完全荒廢。











沿小溪行一小段,過溪後,進入廢田。草很長,但路不難行。有絲帶引路,很清晰。












還有番石榴樹。




過了苗田,接入一條未完成的路。沿此路落沙灘。



這個露營灣的沙灘,又細又多垃圾。






科大已在望。
大家影張相留念。


又回到未完成的路上廢田,轉左向白水碗、科大方向走。







這條路在山腰向海,望向三星灣。





回望露營灣旁的岩石岬角。








去白水碗的路兩邊都是芒萁和雜草。前面是科大,已差不多到白水碗了。

白水碗瀑布。沒有入內參觀。
在落白水碗灘之前,有一個蜜蜂藪。最前面幾個人走過後,蜜蜂飛出來,三個人中招。我地四個在隊尾的,穿林落海邊石灘,繞過蜜蜂藪。







到白水碗溪口,大隊在樹下休息,看看傷勢。


要過這水溪才到大路上科大,水深石滑,看我地用什麼方法過溪。






行到這沙灘的另一邊。





沿大路上山。最後這段最辛苦,要上幾段石級。在這大熱天時,便十分辛苦了。












休息幾次,才到科大正門的巴士站。到這裡時間是十點半。天氣太熱,決定在此解散。
幾個繼續行多一小段出油站。於是沿大埔仔徑走。這條路只是科大外圍的小徑。但樹蔭多,又平坦,很好走。








路的盡頭是一個私人地方,我地於是轉左入科大,再經清水灣小學,出邵氏影城散隊。



下次8:30大埔火車站集合。

COMMENT:
AUTHOR: Mountain Yuen

DATE: 10/15/2009 12:15:00
EMAIL:
上次我來的時候,是由   南圍  綑邊到  科大,好好玩

COMMENT:
AUTHOR: 生

DATE: 08/24/2009 01:50:00
EMAIL:
多謝你的介紹。
其實當你見到該軍用座標石:
早於1950年代被破壞的軍用座標石,其實只差一點就找到,它原意要指示當年的守軍往近海邊的編號PB109機槍堡位,置。
如有興趣一找,可再留意行山書中的路線10內容。
本人因現在仍忙於編寫下冊『港島篇」;並因天氣未太合適走難度高路線。
若在今年12月 - 至明4月,我會再依行山書路線,帶有興趣的領隊和讀者一走,到時請留意本人的BLOG內 - 行山活動,當中的公布。
近期,已有日本記者訪問 及 刊登在日本報章,介紹該本行山書背後的意義簡介,請可到來一看了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