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9日星期日

沙田排頭-萬佛寺

今日師傅仍未可以出隊,地點由我地一班人商議。今早在沙田火車站集合,由排頭村上道風山。天氣仍然很熱,好像上星期一樣。


上星期的直升機客已無恙。
排頭上道風山有好多條路,今日行右面的一條,經過多間精舍、靜苑。








過了紫霞園,便進入一條頗為荒蕪的村路。











尾段的路面已沖壞,頗難行。


上到道風山的神學院,大家休息一會,參觀一下。




離開神學院,往友愛村走,進入沙田郊野徑。


這段路有一段石級,雖然不高,但在今日的天氣也很辛苦。
這條路在沙田市鎮後山,沿路都有晨運園地。


下面是市中心。



繞過一個山坳,進入一個山谷。

過兩條「橋」上山。


我地靠右行,繞過山脊,向華翠園方落山。




經過另一個晨運休憩地點。

前行便見這個水務設施,我地在鐵絲網旁的路落山。石級盡頭是一個涼亭和往華翠園的車路。




今日的目的地是大埔,我地回到石級,在右手面的一條小徑入谷,想去黃竹洋。這條路開始時頗明顯,是水泥鋪的。

 




好多竹筍。

水泥路盡頭經過一大片薑花田,這裡有些廢屋,以前應是一條村。




在廢屋後上山,林中的山路不算明顯。





終於上到黃竹洋南面的山脊。



根據電線柱所寫,這條路可以落黃竹洋,不過是五星級。看看好了。
沿山脊走,最後回到落黃竹洋和上草山的大路口。大家在這裡休息一會。已經是十一點了。去大埔便太晏了。一半人在這裡落火炭嘆茶。



我地五個回程,沿大路去今早走過的路,向華翠園方向走。



又經過晨運園地,水務設施旁的石級到車路,在車路右方,轉入小徑回萬佛寺。


又經過另一個晨運藪。


集水設施和輸水隧道口。


在水坑旁在石級落山。這條路頗少人行,路面雜草頗多。












不斷向下走,終於到村後的廢屋了。


這間「靜園」好像荒廢了。
向下走,經過一些佛堂和村屋。







最後大家都轉左,上萬佛寺參觀。




萬佛寺上一個台階,還有其他佛閣。

在山溪上的佛像已造好了。大家在這裡休息、影相。今天天氣太熱太侷了。











這裡的建設還未完。下次再看。

由另一條路落山,回到「新城市廣場」。今日上晝只是在沙田後山兜兜轉轉。


下次830在大埔火車站集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