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

長山-雷打石-雞公山

今日天陰,已是深秋了(師傅話),天氣十分適合行山。照原定計劃,在大網仔巴士站等。未出發,入村參觀一下,看看士多後面是什麼模樣。




八點半,到齊。今日約有17人出隊。上長山的路口是在紀念碑對面,即是下一個巴士站。不過這裡較易認。這條線自零五年未行過。是我上次建議的,但我未行過,也不識路,只是看地圖講下。

沿大網仔路去上山路口,一直上。長山不算高,有秋風,好舒服。





後面是紀念碑和一個公園。對開是西貢海。





背後是滘西洲。右面避風塘後是三丫口。


西面是鹽田仔和橋咀洲。

長山的西面是大網仔谷,對面是鐵矢山和早禾居。







東面是斬竹灣。


不久便到長山的165標高柱
過了長山山脊,下走至一個路口,師傅等人轉右,向「北潭涌」方向走。








我地在後面轉左轉右搵左一陣,才知他們去了那裡。這段路要上一個山坡,在太墩西北面落山。
師傅等人已在坪墩-北潭涌的十字路口等著。
到齊人,離開十字路口,出發上雷打石。





這條路初段十分陡峭,又爛又多碎石。但上完這段,景物豁然開朗。對面是太墩。下面坪墩-潭涌的山谷。







下次搵機會上太墩。
去雷打石的路較平緩。四面景色優美。是全日最享受的一段。













過了兩個山崗,便到雷打石。








師傅和我地後面幾個偷雞不上山,在山腰繞過。雷打石落麥理浩徑的山路又斜又滑,上一次便夠了。






轉個彎,便見麥徑三段和雞公山。




去到石坑坳,師傅一早已走上雞公山。大家商量是否跟上,或是落榕樹澳。最後走回頭路去榕北。這時見隊頭幾個人走來。原來是由雷打石最斜的一條路落麥徑,怪不得前變後了。最後唔上山的落榕樹澳。其餘六個人包括我上雞公山。避開行好悶的引水道出水浪窩。上雞公山是全日最辛苦,但路程短。



上到山頂,回望雷打石。



太陽出來了。溫度上升。快步走下水浪窩。





師傅一個人早已到了。十二點還未見榕樹澳班人出來。我和肥陳先走。
下次 8:30 東涌集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