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

大刀刃-丙崗雞嶺

今日天氣不錯,共十八人出隊。由大埔火車站搭64K巴士,在嘉道理農場下車,馬路對面便是上大刀刃的白牛石上山路口。






初段在樹林內,蔭涼舒服。
過了這個發射站,便要上一段很斜的山路。



經過白牛石徑的出口,又有一個警告牌。

山路很斜。但今早溫度不算高,濕度較低,地面乾爽,很好走。


走出樹林,下望石崗一帶。可惜有煙霞。


上完這一段到一個山崗,可以回氣。






山崗前面是大刀刃的薄脊,金銀橋。


望去好像很高呢。

山上有幾叢杜鵑花,紅色的花很顯眼。









上到很窄的山脊。以前沒有鐵鍊也不驚,但現在卻有小小膽怯。















他們在脊上欣賞風景,順便小休。




兩個男人在花叢。
前面還有很長的路。




休息一會便再出發。山脊上沒有樹蔭,不如及早下山去。




到大刀刃主峰566米山頭,又休息一下,等齊人。







又再前行。今日我走在較前位置,不用拍攝隊友的背脊了。











十一點前到達480米的北大刀刃。

師傅到下山路口,不等齊人便轉左。我地在後面等人。

為什麼這人在荒山野嶺的廁所前面數銀紙呢?
在這個分义路口,大家分道揚鑣。師傅等人落林村,我地八個人去上水飲啤食飯。


我地左轉落粉嶺。





來到這個路口,右面是大路落粉嶺車站,我地臨時轉左去雞嶺。

這條路我第一次行。風景不錯。




這條路可通往營盤。我未行過。不過我地向前行,往蓮塘方向去。






前面是圭角山

來到這裡,有一條小路在右方上這個小山崗。


山崗上遠望麒麟山。
右面是上水金錢一帶。



不久走入樹林,彎彎曲曲。林中有一塊界石。
經過一個墳地,終於出到車路。附近還有一個假日農場。




在田間小路穿插,最後出到丙崗。

到這裡,相機的電用完,又要用手機。出了丙崗,向上水雞嶺走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又經過一條村。









最後來到雞嶺,過河經過一個屋苑,再過上水火車站。目的地是石湖墟的「馬仔記」。八個人又飲又食,又過了一個愉快的一天。





下次在8:30西貢大網仔集合,上長山過雷打石。
再下次8:30黃泥頭集合
-----

COMMENT:
AUTHOR:

DATE: 03/22/2010 10:22:00
EMAIL: yyejking@yahoo.com.hk
數數可能頭先去廁所時,用了幾多張,,,,,,,,,,,,,
為什麼這人在荒山野嶺的廁所前面數銀紙呢?

[版主回覆03/23/2010 08:58:00]又或者是一陣間夠唔夠用?膠的十元「紙」幣唔用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